gyoukin的喜欢

gyoukin喜欢过的文章存档

闲愁

来自:momo

试问闲愁几许?一川烟草,满城风絮,梅子黄时雨。

 

闲愁 - momo - momo的博客

 

最近有点倦怠,你们大概也感觉到了,生活倒也不无聊,不颓废,就是总有闲愁涌上心头。

所谓闲愁,还是始于一个闲字,若不得闲,便也不思愁了,所以让自己忙起来是一剂良药。

这款上半年就开始织了,还剩一只袖子时,突然没了兴趣,感觉似乎没有织出我要的感觉来,一度很犹豫要不要拆掉的。好不容易下了决心收尾,领子留的太小,又放置了一段时间。最后把领子拆掉,剪开,开大一点,才算是完成。

先看原版

闲愁 - momo - momo的博客

 

我的拖了这么久,其中一个原因也是想配一条和原版一样的裙子,但至今没有开封缝纫机的勇气。最后找了这条裤子配,还不错。个人建议,这款一定要宽松,才更好驾驭,才有少女感。

平铺比较难拍,上身要好看的多,所以这次几乎没有平铺的照片。

闲愁 - momo - momo的博客

 

闲愁 - momo - momo的博客

 

闲愁 - momo - momo的博客

 

闲愁 - momo - momo的博客

 

闲愁 - momo - momo的博客

 

闲愁 - momo - momo的博客

有没有发现麻花一会儿在左边,一会儿在右边闲愁 - momo - momo的博客,其实我是有分前后的,前片用往返法挖了一点领窝,不过依然可以两面穿。

用线:丝羊毛10号色 

用量:9团半    累积消囤=9.46斤,快了,要突破10斤大关了

用针:4.5mm,4mm棒针

参考小熊的帖子:https://bbs.bianzhirensheng.com/thread-1755505-1-1.html?qq-pf-to=pcqq.group,每一次都必须要感谢在网上无私分享的手工人!

先看一下衣服的结构图和花样图解。

闲愁 - momo - momo的博客

闲愁 - momo - momo的博客

 

然后说一下我的织法,给大家参考。

这件衣服是从前片的底边开始织,一直到后片的底边结束,如果从罗纹开始起针,那么后片就以罗纹的收针结束,那就有一点不对称,像我这种强迫症患者是不能接受的。所以我起针是直接从平针开始起,用别线辫子起128针,直接排花,花样部分32针,麻花的旁边留了14针,开织前片。

中间的过程比较简单,花样部分按图解织,其它部分织搓板针,不加不减。到了袖子的位置,两边各平加12针。

领子部分用往返法挖领窝,你们都知道,我不喜欢断线的。这个方法好多人说不会,首先强烈建议学习无痕往返,可用的地方真的很多,我没有条件录制视频,百度一下很多的。千万不要只看不动手,光靠想象是不够的,自己亲手织一次,体会一下,等明白了其中的原理,就能融会贯通、举一反三了。

前后片都织完后,再合起来圈织罗纹,其中两侧腋下各并掉两针,因为身体部分有一针边针用来缝合的,这里并掉会更好看。

最后就是挑织袖子啦,无难度,不废话。

评论

© gyoukin的喜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